Tuesday 27 November 2007

对与错的定论.

好几年前,我自己对以上的标题有了自个儿的见解: 我总认为,是非对错并没有个标准的. 只要能让大部分的人赞同自己的看法,那你就是对的.... 但近期的我对此的看法又有些动摇了....

什么是对? 什么是错? 表面上是对的, 但是否代表实际上是对呢? 舍己为人是对的呢? 还是量力而为才是对呢? 好累... 好累...

1 comment:

Duolisi said...

基本上,对与错,应该说,没有一个定论。这是一个评断,所以显得个人。对和错,取决于你怎么看待。应是要把黑的掰成白的,谁也奈何不了你,对不?继兴师父说的一句话给我对于对错的诠释有了一番不一样的见解:看清事情的真相。

每一件事情的背后隐藏着什么?了解事情随着不同的情况、时间、地点而出现了不同的结论,最重要的是,别泥足深陷。

量力而为,不是对不对的问题,是该不该的考量。